日圓漲.日本房地產市場蠢蠢欲動 海外熱錢湧入 

日圓漲.日本房地產市場蠢蠢欲動海外熱錢湧入

  
 日本不動產

日本不動產市場再度被重視?全球股災又起驅使資金再度湧進日圓,推升日圓上周五(8/19)盤中升破76日圓兌1美元大關,改寫歷史新高價。日本媒體報導,為了壓低日圓,日本政府除了將發動新一波干預外,日本銀(央)行也可能同時宣布額外的寬鬆貨幣措施。

1980年代後期,為刺激經濟的發展,日本銀行採取了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,鼓勵資金流入房地產和股票市場,致使日本房地產價格暴漲。雖然十幾年期間,日本房市起伏波動,《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》楊經理也表示,目前以東京房市來說,新成屋和中古屋的房價,的確有水漲船高趨勢。

不過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公佈數據,關於東京房地產,新成屋建築成本,不含土地一坪是30萬台幣,售價通常是50~60萬台幣,但中古屋只賣20萬台幣,日本房仲業者表示,建築成本反映在售價上,相形之下,很多人到東京投資,中古屋投報率相對較高。

隨著日本經濟持續復甦,日本房地產價格已出現上漲趨勢,尤其是東京黃金地段的地價上漲飛速,東京中央區地王2006年每平方公尺要價1,900萬日圓,較2005年上漲38%,地價上升帶動首都圈公寓價格上漲,有些房地產專案的平均價格甚至比2005年底高出20%

不過日本房仲業者表示,東京房地產曲線仍未到達最高點,後市依舊看好,雖然受到歐美國債高漲,美元疲弱,導致日圓上漲,但相較於2008年的金融海嘯,風暴所在地-紐約,但是紐約的房價現在看來,是往上漲的,那現在有歐債風暴,但法國巴黎,德國柏林,還有英國倫敦,這些世界各國的首善之都,房價都不太可能跌下來,甚至澳洲雪黎,房價都是往上漲;如果要投資日本房產,以這個觀點來看,特別是東京房市,面臨全球化的衝擊力道,相對抗跌。

本篇發表於 最新文章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
ITRC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

公司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473

公司電話:02-5576-0690

電子信箱 :  service@tokyohouse.com.tw

統一編號:25145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