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不動產投資 – 驚人! 台北房價全球第四貴

驚人! 台北房價全球第四貴預售每坪79萬 僅次香港新加坡倫敦
2011年 05月11日【蔡佩蓉╱台北報導】

亞洲不動產投資報導

亞洲不動產投資報導

台北市高房價擠進世界排行榜,根據業者統計,台北市預售屋每坪單價七十九萬元,名列十三個全球知名城市當中的第四名,僅次於香港每坪一百四十一萬元、新加坡一百二十七萬元及倫敦一百萬元,台北的超高房價,也讓民眾海外投資置產熱持續延燒。

北京33萬第13名
據中國搜房網首度對外公布的全球主要城市預售屋房價,台北市每坪房價七十九萬元,位居全球第四名。家天下不動產網總經理楊建傑指出,中國猛烈打房讓當地樓盤成交量萎縮四成,也阻擋各城市漲勢,因此北京每坪單價三十三萬元,僅位居第十三名,相較之下,台灣是北京的二點三七倍。 楊建傑表示,金融海嘯過後,台北市房價快速飆升,但租金並未同步上漲,導致投資報酬率有限,去年有不少投資客已經赴海外投資,目前又逢奢侈稅利空消息,海外投資民眾愈來愈多,原本中國是台灣人投資比重高的地區,但因對岸限購令、嚴格的打房政策,現在包括倫敦、新加坡、日本東京都是熱門投資地區。

國人海外投資增多

日本東京為例,東京新宿銷售的預售案「THE PARK HOUSE新宿TOWER」,每坪開價約七十萬元,遠低於北市信義計劃區「皇翔F4」號稱每坪開價三百萬元,投資成本較低廉。東京店面租金報酬率高達百分之八以上,據了解,7-ELEVEn集團將於新宿設立全球第一間7-ELEVEn超級市場,日本強震後,台灣投資客危機入市,進場買下隔壁的店面。

台灣人喜愛置產,也讓國外業者爭相來台辦展銷會,三月來台銷售馬來西亞建案的新加坡咫呎環球置業,昨也公布倫敦每坪一百三十萬元的豪宅建案,本月十四至十六日將在台北市六福皇宮進行展銷會。

資料來源: 驚人! 台北房價全球第四貴

本篇發表於 東京購屋報導 並標籤為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
ITRC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

公司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473

公司電話:02-5576-0690

電子信箱 :  service@tokyohouse.com.tw

統一編號:25145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