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房地產 – 匯率波動大 海外投資理財夯!

匯率波動大 海外投資理財夯!

日本房地產- 匯率波動大 海外投資理財夯

日本房地產- 匯率波動大 海外投資理財夯

按照台灣銀行6月1日牌告,500萬元以下1年期存款機動利率1.265%、固定利率1.275%,另主計處公布4月物價指數年增率1.34%,也就是說目前的實質利率(名目利率-物價上漲率)是負的,大家現正處於負利率的年代,因此投資理財顯得格外重要。 當然除台灣島內理財投資工具琳琅滿目,進行海外投資理財也是不錯的選擇,且報酬率甚至高於島內。本期特別企畫報導,一一揭露下半年海外房地產、港股、陸股、美股、海外基金以及購買外幣保單的祕笈投資術。

投資專家賴憲政表示,投資房地產的報酬率高達10%以上,風險低,但時間長;投資基金年報酬率平均在7%,風險適中;投資股市、期貨等則風險大,短線進出有時有倍數利潤,有時虧損血本無歸,若採長線投資績優股參與配股息,平均也有個5%以上的報酬率,端視每個人個性與對投資標的的熟悉度而定。

根據本刊深入探訪海外置產專家看法,目前以大陸與日本占比重最高,人民幣與日圓與新台幣同樣近來都是走升的情形,因此在兩地置產短線可以撇除匯率問題,大陸占比高主要與台商湧入順勢在地置產有關,至於日本占比高就較耐人尋味。據悉,隨著經濟衰退,日本房地產價格已落至谷底,但高額租金卻相當誘人,以東京為例,租金報酬率高達6~7%,屬於風險低且穩定的海外投資工具,事實上,這個數據遠高於台灣與上海的3%。

若再以前述目前台灣定存利率僅1.275%計,將近有6%投資報酬的利差率,據房地產業內人士透露,台灣實施奢侈稅後,部分房產投資客大舉轉往上海與日本布局,觀察6月1日奢侈稅正式實施後,儘管移出資金趨緩,但海外日本置產仍絡繹不絕,甚至組團看屋潮不減反增。
撰文:陳春霖(更多精采文章請見《理財周刊》564期

完整報導請連結: 匯率波動大 海外投資理財夯

本篇發表於 最新文章, 東京購屋報導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
ITRC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

公司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473

公司電話:02-5576-0690

電子信箱 :  service@tokyohouse.com.tw

統一編號:25145313